湖南交警发布高速十大事故多发路段

2020-09-29 11:23: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邓彪 凌玉霞] [编辑:金灵]
字体:【

超长黄金周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预计达3008万台次

湖南交警发布高速十大事故多发路段

3008万台次!这是省交警总队预测的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9月28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发布中秋国庆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民警提醒,驾驶员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避开交通拥堵,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尽快撤离现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邓彪 凌玉霞

来湘旅游人数增加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调整为8天,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预计异于常年。

根据预测,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将达3008万台次,较去年假期上升19.4%,日均出入口总车流量将达376万台次,较日常200万台次上升88%,总体呈现前高后低态势,第1天车流高峰日流量将突破442万台次。

受今年诸多旅游政策影响,来湘旅游人数将增加,且游客将由传统热门景区向83个重点红色景区、37家五星级乡村景区,以及部分文化旅游景区转移。

此外,根据省气象台预报,假期前3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候适宜出行,交通出行压力将集中释放,后5天全省有一次较强降雨和冷空气降温过程,其中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对群众出行有一定影响。

长益高速压力大减

预计假期车流量“双高峰”时段是假期每天9时至11时和14时至17时。值得一提的是,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的开通,湖南新增一条长沙通往益阳、常德、湘西州等地的快速通道,将极大缓解长益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杭长、长芷、京港澳高速的长沙段和沪昆高速的湘潭、邵阳段,交通压力较大,易出现短时缓行。

如果从长沙往返益阳,长益北线高速西边苏家坝枢纽与平洞高速对接,东边观音岩枢纽与长沙绕城高速对接,实现了全程“高接高”通行。长沙至益阳形成了长张高速和长益北线高速2条通道。

驾驶员出长沙,可选择长沙绕城高速,经观音岩枢纽,转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岳麓区的驾驶人,可选择岳麓大道转黄桥大道,经黄金园收费站进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望城区的驾驶人,可选择雷锋大道转普瑞大道,再经黄金园收费站进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如果需要中途换行,长益北线高速的金洲北、宁乡北、泞湖收费站,与长张高速长益段的金州、宁乡、泉交河收费站基本平行,车程约15至20分钟,沿线道路多为双向四车道。一旦两条高速中有一条高速发生交通缓行,驾驶人可就近选择收费站下高速,前往另一条高速绕行。同时,也可选择在乌山枢纽或简家坳枢纽转许广高速进行路线更换。

提醒

这些路段驾驶格外注意

据省交警总队通报,高速公路十大事故多发风险隐患重点路段及近三年事故发生起数:

1. 京港澳高速1835km处 (53起)

2. 京港澳高速1464km处 (46起)

3. 长张高速75km处 (46起)

4. 沪昆高速1068km处 (45起)

5. 沪昆高速1272km处 (36起)

6. 京港澳高速1471km处 (35起)

7. 长张高速63km处 (34起)

8. 长张高速24km处 (33起)

9. 长张高速33km处 (33起)

10. 沪昆高速1063km处 (30起)

雨雾天气出行合理运用灯光

省交警总队提醒广大驾驶人,假期阴雨天气较多,雨雾天气谨慎驾驶,降低交通意外。进入秋季,部分山区路段早间可能起雾。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打开双闪警示灯、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加跟车距离,切勿频繁变道、急踩刹车、急打方向,谨防诱发侧滑和追尾事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