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具有浪漫主义气质的史诗性歌舞剧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研讨会举行

2020-09-29 00:3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迟美桦]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迟美桦)今天上午9点,湖南省文联和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在湖南宾馆召开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研讨会。省内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争先恐后发言。省文联主席鄢福初认为,《大地颂歌》是一部优秀的现实题材舞台艺术精品,主题宏大,叙事宏阔,情感真切,形式上融合创新。文艺报副总编辑刘颋认为,《大地颂歌》是一部具有浪漫主义气质的史诗性歌舞剧,音乐旋律大调严肃端庄宏伟,小调充满个体性民间性抒情性。在省评协副主席谭伟平看来,《大地颂歌》人物丰满,故事感人,音乐出彩,舞蹈精美,是一部优秀的精准扶贫的艺术报告。省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龚旭东认为,这是一部堪比《东方红》的史诗性舞台艺术作品,歌舞元素与电视元素交相辉映。湖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罗宗宇认为,《大地颂歌》是一曲雄浑嘹亮的精准扶贫的颂歌,塑造了典型人物,讲好了人类告别贫困的中国故事。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