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零陵夜宴”开席 邀你玩转古城夜生活

2020-09-29 00:20: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李焱燕] [编辑:刘茜]
字体:【

(9月28日,第二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在零陵东山景区广场拉开帷幕。李焱燕 摄)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赖泳源 李焱燕)今天晚上,第二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在零陵东山景区广场拉开帷幕。本届文化旅游节将推出12项特色活动,打造“零陵夜宴”品牌,释放夜经济发展活力。

据悉,零陵是一座历经千年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风景名胜130多处、文物古迹338处,其中“国保”单位8处9个点,国家4A景区2个、3A景区3个。今年,该区以繁荣发展“夜经济”为突破口,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夜间经济示范区”,推进夜间经济项目建设,提供高品质夜间经济产品和服务,释放零陵城市活力、热力与魅力。

(零陵古城旅游形象大使“柳小妹”霓裳秀。李焱燕 摄)

本届文化旅游节为期一个月,以“千年古城 零陵夜宴”为主题,时间跨度从9月28日到10月28日,期间将推出网红文化IP(柳小妹)、开幕式、“万步有约”夜游零陵、露天电影秀、时空穿越灯光秀、首届天下永商精品巡回展暨永州市直播带货节等12项活动。该活动是零陵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内容最多的节庆活动。

为完善夜间消费设施、丰富夜间服务功能,零陵区突出项目建设,对“九井十八巷”进行提质改造,搭建101个彩色地摊帐篷,建设打造“月夜月美”“一千零一夜”等地标。

(旗秀零陵《我在云水间》。李焱燕 摄)

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表示,希望零陵区以文旅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深度挖掘、科学整合、充分开发利用好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永州乃至全省文化旅游发展探索新经验,再添新光彩。同时,诚挚欢迎五湖四海的客人来永州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随后,开幕式上演了歌舞《放歌美潇湘》、零陵古城旅游形象大使“柳小妹”霓裳秀等节目,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观众席上不时爆出热烈掌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