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司机请注意:国庆中秋避堵攻略来了!

2020-09-28 11:59: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邓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邓彪)今日,省交警总队对外发布国庆中秋湖南境内易缓行路段和绕行方案。

根据预测,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将达3008万台次,较去年假期上升19.4%,日均出入口总车流量将达376万台次,较日常200万台次上升88%,总体呈现前高后低态势,第1天车流高峰日流量将突破442万台次。受今年诸多旅游政策影响,来湘旅游人数将增加,且游客将由传统热门景区向83个重点红色景区、37家五星级乡村景区,以及部分文化旅游景区转移,郴州“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村以及五星级乡村旅游景区集中的常德、张家界将迎来旅游热潮。

高速公路十大事故多发风险隐患重点路段及近3年事故发生起数:1.京港澳高速1835km处(53起);2.京港澳高速1464km处(46起);3.长张高速75km处(46起);4.沪昆高速1068km处(45起);5.沪昆高速1272km处(36起);6.京港澳高速1471km处(35起);7.长张高速63km处(34起);8.长张高速24km处(33起);9.长张高速33km处(33起);10.沪昆高速1063km处(30起)。

国省道15处临水临崖临谷事故易发路段:邵阳八老线起点位置往涟源方向长下坡路段、S226线佘田桥镇盘塘村临水临崖路段;怀化会同县若水镇东风村组道;湘西自治州长砣至曙光路段、G209复线路段、吉首市雅溪冲隧道出口至大汉新城,迁清公路笔架山路段、迁普线打不着路段、迁默线熬溪路段、迁西线天堂坡路段、迁铁线笔架山路段、仙涂线尧洞路段、碗隆线杀鸡坡路段、吕洞山景区路段。

高速公路车流高峰时段和易缓行路段:预计假期车流量“双高峰”时段是假期每天9时至11时和14至17时。杭长、长芷、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沪昆高速湘潭、邵阳段。值得一提的是,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的开通,湖南新增一条长沙通往益阳、常德、湘西州等地的快速通道,将极大缓解长益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国省道易缓行路段:共有146处,其中国道75处、省道71处。

易缓行路段绕行建议:

预测假期长张高速长益段因长益北线高速开通,交通压力大幅缓解。杭长、长芷、京港澳高速的长沙段和沪昆高速的湘潭、邵阳段,交通压力较大,易出现短时缓行。

长张高速长益段和长益北线高速绕行建议:一是从长沙往返益阳看,长益北线高速西边苏家坝枢纽与平洞高速对接,东边观音岩枢纽与长沙绕城高速对接,实现了全程“高接高”通行。长沙至益阳形成了长张高速和长益北线高速2条通道。二是对出长沙的驾驶人,可选择长沙绕城高速,经观音岩枢纽,转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岳麓区的驾驶人,可选择岳麓大道转黄桥大道,经黄金园收费站进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望城区的驾驶人,可选择雷锋大道转普瑞大道,再经黄金园收费站进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三是中途换行,长益北线高速的金洲北、宁乡北、泞湖收费站,与长张高速长益段的金州、宁乡、泉交河收费站基本平行,车程约15至20分钟,沿线道路多为双向四车道。一旦两条高速中有一高速发生交通缓行,驾驶人可就近选择收费站下高速,前往另一条高速绕行。同时,也可选择在乌山枢纽或简家坳枢纽转许广高速进行路线更换。

杭长高速长沙段绕行建议:一是漓湘东路↔远大三路↔黄花支线↔转黄花收费站。二是人民东路↔黄花支线↔转黄花收费站。

长芷高速长沙段绕行建议:金洲大道↔经白箬铺收费站↔转许广高速↔转道林枢纽。

京港澳高速长沙段绕行建议:一是殷家坳枢纽↔龙头铺枢纽↔长株高速↔长沙绕城高速↔杨梓冲枢纽。二是李家塘枢纽↔干杉枢纽↔长株高速↔长沙绕城高速↔杨梓冲枢纽。

沪昆高速邵阳段东往西方向绕行建议:一是在梽木山枢纽对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和二广高速转沪昆高速西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二广、邵坪高速北上→娄怀高速西行→包茂高速南下→沪昆高速西行。二是引导车辆通过国道320线西行。西往东方向绕行建议:在大水枢纽对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和洞新高速转沪昆高速东行车辆采取管控分流→经洞新高速→在大水收费站下高速→转国道320线东行。

沪昆高速湘潭段东往西方向绕行建议:一是在龙头铺枢纽转长株高速北上→转长沙绕城、长芷高速西行→转许广高速或华常高速南下→转沪昆高速西行。西往东方向绕行建议:在檀树枢纽对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华常高速北上→转长芷、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长株高速南下→转沪昆高速东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