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创新产品质量监管机制

2020-09-28 10:57: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张健 周闯 刘灵宁]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张健 周闯 刘灵宁)“拿到《质量体检报告》,我们对自身的问题更清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更足了。”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高明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坚定不移走质量效益型路子,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当天,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质量体检进企业”活动总结大会上,优冠体育等企业获颁发《质量体检报告》。

今年4月,该局在全省水泥、化肥、校园跑道、危化品等9个行业中选取50家生产企业开展“质量体检进企业”活动。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责、问题导向、精准服务、分类推进”原则,以“质量体检、技术帮扶、上门服务”为目标,深入企业开展免费“体检”服务,共查找质量安全隐患345项,提出质量改进建议302项。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总裁周祖勤深有感触地说,此次由市场监管部门推动的“体检”,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把脉开处方,帮扶渡难关,企业受益明显。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介绍,“质量体检进企业”把质量安全监管与质量技术帮扶有机结合起来,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在加强产品质量监管上创新机制,在健全质量评价体系上提供了新维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