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来一周秋雨依旧绵绵

2020-09-28 09:32: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王章萍]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 这个周末,湖南自北向南经历了一次较强降雨,27日晚降雨减弱,但并没有结束——28日起全省还将自北向南来一次较强降雨。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雨日多,累积雨量偏多。主要降雨时段是29日-30日以及10月3日-5日。

具体来看,28日8时至29日8时,怀化中北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北部阴天有中雨,其中湘西州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29日8时至30日8时,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娄底东部、湘潭、衡阳、株洲部分大到暴雨。

此外,近期冷空气超活跃,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湘西、湘北寒露风可持续达8天以上。“人怕老来穷,稻怕寒露风。”当前,不少地方晚稻正值灌浆抽穗的关键期,而低温(寒露风)天气容易引发空壳、瘪粒,导致减产。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寒露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以及加强防范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王章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