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出台“新园区十条”

2020-09-28 09:09:54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王颖奇]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王颖奇)记者从市园区办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加快形成强大集聚效应,近日,市政府办印发了《岳阳市进一步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简称“新园区十条”)。这是继我市2015年12月出台“园区十条”以来的一次政策“升级改版”。

“新园区十条”主要内容包括强化规划约束、建立现代产业新格局、突出“亩产效益”、创建绿色园区、促进产城融合等十大类32项,改变了以往“摊大饼”的粗放式开发方式,引导园区有序开发、科学开发,对园区布局、主导产业发展、战略新兴产业链、亩产效益均明确了发展目标。同时,“新园区十条”提出了十大类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任务落实的路径和责任单位,较具操作性。

市园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园区十条”提出在创新园区公共服务模式、改革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大胆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园区基础设施开发、运营市场化,推动园区管理体制“去行政化”和用人机制市场化,创新财税政策,必将进一步释放园区活力,为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大城市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