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开启

2020-09-27 22:54: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今天,“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暨“新青年·新文旅·新长沙”人文艺术节开幕。长沙市集中发布“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六大系列活动、22项主题活动,推介10条长沙秋季文化旅游新产品线路、8条岳麓区精品旅游线路,邀请广大游客赏金秋,游长沙。

六大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潮味”十足。人文艺术季,包括“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长沙音乐厅5周年音乐季、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湖南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等。乡村旅游季,联动全市120家各类民宿推出古镇古村、山水生态、温泉康养、亲子体验、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金秋文博季,联动全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群艺馆举办百场展览千场活动,推出各类经典朗读、群文节目、文博展览、非遗表演。嗨游打卡季,举行“长沙热门打卡点”活动,寻找“长沙锦鲤”,招募网红达人推介长沙最美景区、最具魅力乡村和最具人气网红打卡地。璀璨烟花季,国庆期间联动浏阳市举办“2020浏阳国际焰火大会”,联动方特东方神画、新华联铜官窑景区举办焰火晚会,推出数字影像艺术焰火秀。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岳麓区人民政府主办。

【链接】

“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系列活动

1、2020第九届GCC(长沙)吉他艺术节

时间:2020年10月3日至10月7日

地点:长沙音乐厅等

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弦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内容:以吉他音乐作为载体,联动国内各大音乐学院,多种长沙在地文化的活动形式,促进文化艺术交流,推动城市文化发展,激发城市活力,进一步繁荣湖湘音乐文化事业,助力实现长沙打造“音乐之城”。

2、2020湖南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

时间:2020年10月24日-10月28日

地点: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

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青团长沙市委

承办:长沙交响乐团

内容:长沙交响乐团拟定邀请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四所大学举办“2020湖南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活动。

3、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

时间:9月至12月

地点:长沙音乐厅

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长沙交响乐团

内容:2020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家,长沙交响乐团将与长沙音乐厅于9月至12月一道推出“贝多芬音乐艺术季”。

4、“城市与音乐厅·五年之飨”——长沙音乐厅五周年音乐季

时间:9月至12月

地点:长沙音乐厅

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长沙音乐厅

内容:举办好“城市与音乐厅,五年之飨”——长沙音乐厅五周年音乐季,邀请一批知名艺术团、艺术家进行演出,从而扩大艺术季的美誉度及创新性,提升长沙国际音乐艺术季品牌形象。

5、“长沙之夜”露天文艺晚会

时间:9月至10月

地点:长沙滨江文化园文化广场

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长沙交响乐团、市歌舞剧院、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群众艺术馆、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

主要内容:由长沙交响乐团、长沙歌舞剧院、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等专业艺术单位联袂在每周六晚为市民朋友带来精彩的文艺晚会及交响音乐会。

6、长沙首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

时间:2020年11月1日-1月31日

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凤凰街、303阳光剧场、后湖艺术园、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主办: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区文旅体局

承办:303剧场、凤凰街区

内容:特邀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等领导及原国家话剧院、中国先锋戏剧代表人物、中国音乐人等来长,从炸响行动、青年孵化、戏聚湘江、艺术论坛、经典传承、长沙出品六大主题板块进行剧目的展演和交流。

7、金秋十月读中国——好声音金秋诗会

时间:2020年9月28-30日

地点:市图书馆

主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市图书馆

内容:通过举办金秋诗会,以古典诗歌吟诵和新时代经典诗歌朗诵,望月抒怀,举杯邀月,读中国、颂中国,抒发祝福祖国、歌唱祖国的爱国之情。

8、“迎国庆·颂小康”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长沙市群众合唱展演专场音乐会

时间:2020年9月29日

地点:长沙实验剧场

主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市群众艺术馆

内容:组织湖南知青艺术团、九歌艺术团、市直机关星辰合唱团、水电友好合唱团、长郡中学合唱团、湖南师大沐歌女声合唱团、湖南交响人声合唱团、雨花教师合唱团、羽乐女团、枫树山小学红枫合唱团等10支优秀合唱团进行专场演出。

9、“新青年·新文旅·新长沙”人文艺术节

时间:2020年10月1 -11月中旬

地点:阳光100·凤凰街中央海盗船广场

主办:岳麓区政府

承办: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区文旅体局

执行:长沙叁零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阳光壹佰(湖南)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内容:举办HIGH潮人文艺术节,邀请知名的演出团队及个人为本次人文艺术节进行剧目展演和交流;开办大学生文创集市,邀约青年大学生进行市集摆展,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平台展示,让市集成为文艺人交流的最新聚集地; 举行青年大学生动漫设计展,组织青年大学生进行动漫设计开发,并提供公益展区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出,引进市场机制进行成果转化。

10、迎国庆盛世梨园2020年天心区文化惠民戏剧专场演出

时间:2020年9月25日

地点:长沙市实验剧场

主办:长沙市天心区委宣传部、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长沙市天心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长沙市天心区戏曲家协会

内容:安排了湘剧、越剧、花鼓戏、京剧、昆曲、黄梅戏等多个不同类型的戏曲节目,现场还邀请了湘剧大师曹汝龙等名家到场演出。

11、2020长沙首届世界马戏联合汇演

时间:2020年9月26日至11月22日

地点:长沙园林生态园

主办:长沙园林生态园

承办:湖南学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内容:世界马戏联合汇演,全国巡演《长沙站》驻场长沙园林生态园,马戏与花海相融合,游客在可以在长沙园林生态园赏花海,观马戏。

12、石燕湖森林亲子嘉年华

时间:2020年10月1日至10月7日

地点:长沙石燕湖景区

主办: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镇政府

承办:湖南中惠旅石燕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

内容:以森林绿色环保作为载体,打造亲子互动乐园形式,森林野人乐队,萌宠乐园,1台大戏+N台小戏+3台中戏,泡泡主题等活动形式展现,融合市民亲子互动体验,打造“首个以活动形式展现亲子乐园”。

13、铜官古镇首届千灯节

时间:2020年10月1日至10月8日

地点:长沙铜官窑古镇(景区内如舜子街、吉利街、水秀广场等地点)等

主办:新华联文旅发展集团

承办: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内容:以“万家和合,国庆团圆”为主题,有中秋灯会、提灯夜游铜官窑、万人齐放荷花灯、吉市行乐、景区演艺等项目,结合古镇特色、还原千年古镇中秋传统歌舞情景,营造有“古味”的中秋佳节。

14、“秋之梦 心之旅”长沙县秋季消费节暨首届民宿帐篷露营节

时间:2020年9月30至10月1日

地点:长沙县开慧镇慧润国际露营基地

主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文旅局、长沙县商务局、开慧镇人民政府

主要内容:为进一步促进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和健康快速发展,激活市场人气,做大做强我县民宿旅游品牌,助力开慧故里5A景区创建,吸引更多长沙及周边市民来我县消费,促进消费内循环。

15、田汉艺术小镇第二届田汉乡村戏剧艺术节

时间:2020年10月1日至10月8日

地点:田汉艺术小镇

主办:中共果园镇委员会、果园镇人民政府

承办:湖南浔龙河信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内容:通过露营这种流行的休闲旅游形式,以戏剧+民宿+帐篷+休闲的活动形式,以乡村戏剧艺术节为核心,以帐篷、休闲、音乐等为关键词,结合多样的活动形式,制造欢乐、热烈的现场气氛,体验与自然和谐一体的户外休闲方式,丰富近郊休闲游游玩内容,进一步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游玩体验。

16、2020浏阳国际焰火大会

时间:2020年10月2日至10月3日

地点:浏阳市花炮观礼台

主办:浏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浏阳市焰火燃放协会

内容:来自意大利、荷兰、芬兰、西班牙的四支顶级燃放队伍将在浏阳河畔带来一场巅峰对决。期间,芒果、ISY、橘洲、浏阳河、第25小时等五家音乐节厂牌将轮番登场,上演LIVE秀,让你“乐”享青春。

17、湖南省首届温泉民谣音乐节

时间: 2020年10月2日至10月4日

地点:灰汤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主办: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长沙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局、宁乡市文旅投有限公司

承办:星辰在线

内容:邀请民谣界的新星厂牌和歌手,通过现场演绎呈现给游客一场轻松自在中小型音乐会。在激烈的十一黄金周市场竞争中,景区需要更有竞争力的IP产品及资源支持,脱颖而出,吸引优质客群,加之夜星城评选如火如荼,黄金周之际激活夜经济,最有效延长经营时间,拉动经济效益。

18、欢度国庆 乐游时代——九龙仓时代奥莱十一购物节

时间:2020年10月1日至10月8日

地点:九龙仓时代奥莱

主办:宁乡市文旅广体局、宁乡市商务局

承办:九龙仓时代奥莱

内容:邀请湖南卫视合作小丑团带来特色小丑巡游,并在园区内设立多元化欢乐音乐角,带来多种音乐表演,打造独特的街头音乐Show。同时,开展折上折、满额送券、线上抽奖等大力度促销活动,营造符合国庆节日的欢乐氛围。

19、穿越千年,飞雪相见—“国风次元节”

时间:2020年10月1日至10月3日

地点: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

主办: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雪域水寨分公司(简称: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

承办:湖南华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年文旅)

内容:以“穿越千年 飞雪相见”为主题,将快闪、电音等潮流元素与猜灯谜、投壶等传统节目相融合,不仅彰显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为其注入全新生命力。当阿尔卑斯风情遇见东方美学,为你打开国内娱雪滑道最多、滑雪体验最丰富、最多样的室内奇趣冰雪旅程。

20、华谊兄弟(长沙)2020第三届镇上有个音乐节

时间:2020年10月1日至10月8日

地点: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主办: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

内容:以音乐作为载体,嘻哈、民谣、爵士、摇滚、流行、动漫等多种音乐形式演出,配套跑车后备箱集市、乐高体验馆、乐队大巡游等周边活动,打造长沙代表性的文化活动,,推动长沙城市文化旅游发展,,进一步繁荣湖湘音乐文化事业,助力实现长沙打造“艺术文化之都”。

21、“鎏金铜蚕·黑石号——汉唐丝路文物特展”

时间:2020年9月28日-12月28日

地点:长沙铜官窑博物馆

主办: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望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

内容:“鎏金铜蚕·黑石号——汉唐丝路文物特展”是陆上丝绸之路的见证者“鎏金铜蚕”与海上丝绸之路的见证者“黑石号”文物的首次联袂展出,共展出精品文物27件(套),向世人展现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重现昔日繁盛与辉煌,彰显古代中国开放的文化品格和不朽的文明成果。特展的推出及陈家坪遗址的开放,为诠释古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使望城文化品牌有了更深的内涵,为文脉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星城长沙又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22、振兴传统工艺 留住老长沙味道——国庆中秋非遗展

时间:2020年9月30日—10月4日

地点: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主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长沙市非遗馆

内容:通过“传统工艺玩出新花young+传统非遗美食新食尚”的形式,结合网红打卡形式,激发市民国庆中秋来市非遗馆打卡学做花灯、打月饼、画糖龙、酿桂花酒、猜谜、品小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