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衡铁路首次迎来红色旅游专列

2020-09-27 17:30: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王波 王卫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王波 王卫东)今日下午,地处吉衡铁路的茶陵南站热闹非凡,十余名铁路工作人员身着新制服,身披绶带,一个个精神抖擞,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正在有条不紊的组织着400余名游客进出车站。原来,这是吉衡铁路运行六年来,首度迎来了红色旅游专列。

该红色旅游专列将不定期开行,车次为Y833/836次。27日10:30,首次由长沙站始发至炎陵站,途经株洲、醴陵、攸县及茶陵南站,17:55到炎陵站。28日12:10,由炎陵站返回,返回车次为Y835/834次,终到长沙的时间为16:35。

据了解,该红色旅游专列的运行将开启吉衡铁路新的里程碑,通过“旅游为载体,服务提品质”的模式,进一步发挥湘东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及红色生态旅游产业线的功能和作用。通过开行旅游专列,让更多游客饱览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神州第一陵”之誉的炎帝陵,领域风景秀丽的自然风光,畅游红色之路,产业之路,为湘赣边区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活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