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求索西路延伸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年底有望全面完工

2020-09-27 09:00:42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郝家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郝家勇)我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求索西路延伸不过300多米,却连通了沿湖南路、磨子山路和云梦路,有效畅通了洞庭新城区域交通微循环。

“以前出门要先绕行沿湖南路,经南津港进入云梦南路,转一圈才能入求索路进城,一路上车多人多;现在出门即可入求索西路直接进城,方便省时多了。”求索西路延伸段300多米道路日前拉通,令恒大南湖半岛居民黄女士欣喜不已。

9月24日下午,记者进入求索西路时,路口已竖起临时交通信号指示灯,宽阔漂亮的柏油马路交通标线异常醒目,路面上不时有车辆驶过;马路两旁绿化和道路指示牌等配套设施已全部到位。记者发现,这条长度虽然只有300多米的新建道路,却串起了求索西路、磨子山路、沿湖南路,形成了求索西路、云梦南路、沿湖南路、磨子山南路微循环。

“求索西路还将向西延伸300多米,将直接与现在的洞庭南路即在建的西环线连通,盘活整个城西洞庭新城道路交通。” 负责求索西路延伸段建设的市住建局信访科科长王冠澜介绍,求索西路延伸段工程为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1.28亿元。项目建设包括了道路建设和下穿京广铁路框架桥工程建设等。其中,求索西路道路建设东起云梦南路,西至西环线南段,长860米,宽40米,投资6000万;框架桥建设主要是4个涵洞建设,长17米,宽11.5米和6米,净空4.5米,投资6800万元。目前,工程建设已完成投资7800万元,道路东段现已配套完工并开放。住建部门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道路建设在今年年底全面完工,向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