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开启湖南首场宣讲

2020-09-26 07:18: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金燕 罗璇 叶舟舟] [编辑:夏博]
字体:【

聆听战疫故事 感受榜样力量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开启湖南首场宣讲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罗璇 叶舟舟)今天下午,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走进湖南师大附中,开启在湖南的首场宣讲。7位宣讲团成员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一幕幕不畏艰险、逆行出征、舍生忘我的感人场景,触动着现场500多名青年学生代表。

“怕,是肯定的,但我应该留下来。”“你后退,让我来!”“虽然没有执甲出征、扶危救亡,但我们分分秒秒都是战士。”……宣讲报告会上,“红区”的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传染病科护师(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护师)赵春光、“逆行”超过1万公里的90后的滴滴女司机王利、“像哥哥一样”冲在最前的“英雄妹妹”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疫情期间救援服务时长18.2万小时的甘肃蓝天救援队理事长於若飞、为战“疫”注入科技力量的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警务支援支队科技警察张旗、创造了7个“世界第一”的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团队成员刘江宁、二次请战一线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临床护士郭琴等7位宣讲团成员先后分享了各自在战疫一线的奋斗故事,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当赵春光护师说出‘把危险留给自己,把重担留给自己,把困难留给自己,是我们每个医疗队员誓死不退的承诺’时,我泪目了。这就是人民至上,这就是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身处何地,危难之时,这些哥哥姐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卫脚下的土地,保护身后的家园。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听完报告会,湖南师大附中高一学生曹子煜深受感动。该校初一学生郭懿一说,这场报告会让她感受到自己原来生活得如此幸福:“我流了10多次眼泪。王利坚信奉献精神能代代传承,这个经历过汶川大地震的四川大姐姐用‘逆行’传递着爱和感恩,让我肃然起敬。世界上真的没有什么超级英雄,他们都是普通人,有家人有孩子,热爱着自己的工作。我会记住这些英雄的名字,向他们学习,凝聚青春之光,照亮他人的生活。”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和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回答学生们的现场提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