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现代服务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上海举办

2020-09-25 10:01:43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李方]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9月23日,娄底市现代服务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姚晓翔出席。现场集中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约21.7亿元。

本次活动,是市政府继2016年之后,5年来首次在上海举行现代服务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借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东风,承接更多高端产业投资娄底,深化娄底与上海的深度合作。出席活动的还有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娄底商会有关负责人,在长三角地区的各地湖南商会、娄底商会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

张希慧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娄底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打造“新材料新能源基地”,先进材料产业、工程机械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来势喜人。2019年全市GDP增速排名全省第一位;第三产业增速排名全省第二位。今年上半年GDP增速居全省第三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张希慧说,上海是中国创新引领的高地,是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长期以来,娄底坚持向上海学习,积极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累计承接招商引资500多亿元,一批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娄底,在推动娄底产业转型升级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娄底将以良好的营商环境,迎接上海企业家赴娄考察投资,也期盼娄籍精英回家乡投资兴业。希望通过本次投资贸易洽谈,把娄底的资源、产业、政策、区位优势,与上海的人才、技术、项目和创新优势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创新发展,把娄底打造成为创新高地、创业福地。

本次洽谈会,市委、市政府精心准备了市场前景良好、开发潜力较大的6类50个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市商粮局就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作专题推介。各县市区介绍了各自区域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本报记者李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