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年底前将实现主城区、县城核心城区5G网络全覆盖

2020-09-25 09:39:21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杨波 唐波]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唐波) 9月23日下午,全市5G建设暨全省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筹备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出席。

今年,全市计划建设5G基站1450个,总投资5亿元,年底前将实现主城区、县城核心城区5G网络全覆盖。目前,已建成5G基站1016个,完成省定任务的106.61%;开通基站654个,完成省定任务的100.10%。

彭华松指出,加快推进5G基础建设和网络布局是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是省委省政府安排的重大活动,“两项工作”是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5G基础建设和网络布局,精心筹备、组织和落实好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

彭华松强调,要加强5G基站站址统筹规划,大力推进社会资源共享,切实加快站址建设进度,促进5G产业快速发展;要抢抓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的有利时机,“真开实干”,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全力推动集中开工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彭华松还对当前加快推进债券资金项目、环保整治项目的建设,优化项目施工环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