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不动产登记开通网上缴费等9大功能

2020-09-25 09:14:2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杨阳]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9月2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阳)9月24日上午,市民刘先生走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办理首次登记业务,在“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上输入受理单号后,快速缴纳了80元不动产登记费。刘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已关注该中心微信公众号,但业务功能单一,升级后功能更多更全了。刚才体验了一下在线缴费,办事时间大幅缩短,真是不动产登记的“随身宝”。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落实国务院“一网通办”要求,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全面升级微信公众号,不断提升登记服务智能化、数字化、便利化水平。如今,市民用微信‘刷脸’实名验证身份后,多项业务可以实现不见面办理,一次都不用跑,服务效率明显提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升级后的微信公众号包含9大栏目:可通过不动产登记业务编号缴纳登记费;经过人脸识别认证查询本人市区内不动产信息;通过权利人名字及权证号码查询不动产信息;通过不动产登记业务编号查询业务办理进度;通过不动产坐落查询不动产信息;提供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流程信息查询;提供至各分中心的位置导航服务;提供办理不动产登记各业务的申请表格下载服务;提交意见、建议至登记中心。

该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优化微信公众号功能与服务,适时推出湘潭不动产App、湘潭市不动产在线申请系统等,构建多层次、多维度的网上办事大厅,形成“全流程、全网域、全天候”的便民服务体系,让企业群众少跑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