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条低空短途客运航线在株洲开通

2020-09-25 09:13:54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毅] [编辑:金灵]
字体:【

全省首条低空短途客运航线在株开通

70分钟,株洲飞常德

记者 刘毅

株洲日报讯 70分钟!这是株洲飞到常德的时间。9月24日上午9时,株洲芦淞通用机场,一架塞斯纳飞机平稳起飞,约70分钟后,降落在常德桃花源机场,株洲—常德低空短途客运航线实现首航。

这是全省开通的首条低空通航客运航线,株洲芦淞通用机场成为全省首个具备短途载客功能的通用机场。

该航线由快线航空有限公司投资运营,单程票价1000元,市民可通过携程、航旅纵横等渠道,提前一天购买机票。“视客流情况,可调整或增加执飞机型。”该公司总裁王魁广表示。记者搜索发现,目前最早可购买到10月15日的机票。

今年4月,快线航空有限公司入驻株洲芦淞通用机场;8月,该公司获得民航局颁发的经营许可及135载客运营类运行许可;9月10日,其航线获得相关军民航管制单位批复。“提前一天申报飞行计划,飞行高度3000米以下,旅游式出行。”王魁广介绍,“每周会有2个左右的往返航班,客流稳定了,能够实现常态化飞行。”另外,株洲到张家界的航线已通过审批,计划10月底首航,未来还将以株洲芦淞通用机场为中心,开通到邵阳、铜仁等多条短途客运航线。

株洲芦淞通用机场是全省首个通过军方、民航审批的“双证”通用机场,目前已入驻航企11家,拥有罗宾逊、卡32等各类飞行器40余架,执证飞行员近50人。“完善升级了机场硬件设施,如添置了安检设施、值机系统和航显系统等。”新芦淞龙浩机场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家富介绍。

目前,湖南省正在构建全省通用机场骨架网。株洲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渊江认为,株洲在省内率先开通低空载客航线,既是抢占行业发展先机,也在全省发挥了示范效应,同时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黄渊江表示,芦淞通用机场将新增助航灯光,延伸跑道,以具备夜航保障能力,能够起降更多机型。“与省内其他民航机场、通用机场合作,配合通航企业开通特色短途运输航班,实现点对点飞行、常态化飞行,全力打造以株洲为中心的1小时交通圈、1小时物流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