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天元区深入开展校车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2020-09-25 08:43: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护航学生出行安全

株洲天元区深入开展校车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9月19日,株洲市天元区校车办、禁毒办联合组织开展校车驾驶员涉毒毛发检测,这是该区深入推进校车安全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控,严防毒驾,确保校车运行安全的又一举措。今年来,天元区校车办联合教育、交警、交通等多部门,扎实开展校车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护航学生出行安全。

该区已投入162万元,全面升级校车监控系统为4G校车视频监控平台,实现校车办、公安交警部门和校车公司之间联网联控。另投入10万元,更换全区69辆校车的1274条无自动伸缩功能座椅安全带,改用两点式自动伸缩校车座椅专用安全带,全力排除校车座椅安全问题。

为从源头管控校车,做到校车底册清、状况明。该区对校车实行“户籍化”管理,建立一车一档。同时采用校车监控平台实时监控、上路面联合执法检查、“面对面”月检等多种方式管控校车运行安全,打击校车超速、超员、使用“黑校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区校车办每5个工作日汇总监控数据推送交警部门,依法对校车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相关各职能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每月不少于2次上路面联合检查校车安全行动,至今已检查校车170辆次,对乘车幼儿不系安全带、驾驶员不带证件、校车偏离审批运行路线等8起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此外,天元区还积极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宣传进企业、进园所,举办2轮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员,培训规模达593人次。召开3次校车安全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暨校车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杨孟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