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水街28日开街 建有古韵商街、清闲后街、风情水街三条主街

2020-09-24 09:49:4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洋湖水街28日开街

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建有古韵商街、清闲后街、风情水街三条主街

长沙晚报9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记者从23日举行的洋湖水街品牌发布会上获悉,洋湖水街将于9月28日正式开街。届时市民、游客可以在这里看到福文化殿堂“五福堂”、湘剧表演地“九门戏楼”、湖湘历史文化精髓“洋湖书院”,并且品尝到陕西马嵬驿小吃、王府井小吃、成都名小吃等多种美食。

洋湖水街位于洋湖生态新城潭州大道西侧,紧邻洋湖国家湿地公园,由长沙城发集团投资开发,委托中国文旅产业小镇运营商北京伟光汇通集团运营。洋湖水街项目总经理戈丽娜介绍,洋湖水街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共包含34栋单体建筑,以“一水,两岸,三街,三岛,九巷”格局,诠释湖湘特色民俗文化。即以洋湖水街河道为核心和纽带,以善礼桥、落棚桥连接三大主题特色岛屿,建有古韵商街、清闲后街、风情水街三条主街,三条主街贯穿项目五个区位,划分为九条街巷。

“洋湖水街是洋湖片区标杆性文旅项目,也是洋湖一张全新的文化名片。”洋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泽亮介绍,洋湖水街的建成开放,将为洋湖周边居民和广大长沙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游玩好去处,也将进一步提高洋湖生态新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为洋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旅游配套项目,洋湖水街致力于打造长沙历史风貌展示区、湖南湘江新区旅游央核和长沙文旅新名片。随着项目9月28日正式开街,市民可以乘坐公交在洋湖湿地公园正门站、先导路坪塘大道口站、洋湖大道坪塘大道口站下车步行前往,也可以乘坐地铁3号线在洋湖新城站下车,向西步行10分钟便可到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