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这里,没人能冷静离开观众席

2020-09-23 21:27:45 [来源:湘遇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泽中]
字体:【

9月21日晚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进行了正式彩排

整个剧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两个小时的演出令人目不暇接布景、灯光、舞美、道具极具质感让人全程沉浸其中

最让芋头印象深刻的是剧中的音乐

音乐性和故事性的融合让这部剧极具戏剧张力特别是前几幕芋头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在看迪士尼动画电影剧中人物的唱段功底深厚字字直击人心

至于故事感染力——芋头只知道演出到了某一幕时清晰地听见了后排观众抽泣的声音那么演出结束后大家感受到底如何呢?

“被留守儿童的生活戳中泪点”

欧阳灿 | 80后 海外硕士就读

我们是一家人一起来的,我女儿才5岁,但在观剧时一直不吵不闹,很专注。在这个快餐式文化的时代,这是一部很写实地反映群众,而且把政治题材表现得接地气的剧。我们平时工作生活很忙碌,对国家的扶贫政策关注不多。但看完了这部剧后对扶贫政策有了深一点儿的了解,真是百感交集。全剧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开始“小雅”出来独唱的那一幕。我有自己的小孩了,所以留守儿童的生活呈现到面前,很戳我的泪点。我们是在公众号上看到了这部戏的宣传才来的,平常一般我会更偏向于剧中有流量明星的剧。但以后可能也会选择这种大的主题剧来看了。我们还在后疫情时期,看到这么大气磅礴的一部戏,很难得。

“既接地气也很洋气”

周俊 | 90后 企业从业人员

现场看这部剧还是蛮震撼的。没想到会做得那么的既接地气,又“洋气”。灯光、舞美、歌曲……跟以前看歌剧的感觉一样。对我来说印象最深刻的场景应该是小雅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时候,唱得很好。再就是牺牲的扶贫干部名单在屏幕上亮起的时候,说实话非常的感动。其实我刚开始看第6幕的时候,觉得有一点点的突兀。但是看到那些牺牲在扶贫一线的干部们的时候,又觉得很震撼,之前那一点点突兀的感觉也冲淡了。

“以前我们不知道扶贫一线如此艰辛”

叶子 | 90后 医院后勤管理人员

以前我们不知道在扶贫一线工作是这么的不容易,而通过这部史诗歌舞剧,通过艺术的表达,让我很感慨国家花了这么大的力气脱贫,带领人民走向全民小康。很感谢在扶贫一线辛苦付出,甚至是献出生命的扶贫干部们。我觉得剧里的灯光是一个亮点。在明亮的时候,是以比较轻快的黄绿色基调为主,生机勃勃,让人看到了希望。在铺垫十八洞村的故事时,用的就是偏暗一点的,蓝色、紫色等深色的灯光来渲染气氛。还有舞美方面我觉得都演绎得非常好。

“舞美震撼,歌曲很好听”

张萍蓝 | 60后 退休人员

我喜欢看跳舞,剧中的舞美、灯光、道具这些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歌很好听。看到扶贫干部的部分我都掉眼泪了,很感人。

撰稿:廖慧文 杨晨曦

视频:邓正可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