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投资连续5个月加速增长 前8月全省投资增速创年内新高

2020-09-23 20:47: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邓海龙]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邓海龙)一季度、前4月、前5月、上半年、前7月,我省投资增速分别为-4%、1.5%、3.6%、4.7%、5.5%,展现出持续加快的好势头。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至8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6.0%,增速再创年内新高。

全省投资“加速跑”主要受工业投资、民生工程和生态环境投资、房地产投资三大动力拉动。

1至8月,我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8%,比全部投资快4.8个百分点。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势尤为突出,同比增长35.3%,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行业投资增速均达到50%以上。

全省民生工程投资、生态环境投资增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比全部投资增速快4.2个、6.8个百分点。通过投资补短板,我省发挥出投资对优化供给侧结构的作用,为今后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全省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7.3%,增速创年内最高,比全部投资增速快1.3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表示,当前,我省民间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仍低于全部投资增速,但呈恢复性增长态势。其中,民间投资已连续3个月保持正增长,表明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已实现稳步发展,民众信心进一步恢复。随着我省蕴藏的社会资源逐步释放,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后劲更加充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