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启动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0-09-23 16:23:1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邬雅琳]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9月2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邬雅琳)9月22日,湘潭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省科协副主席张辉学,市领导何俊峰、阳建民、傅军、胡振湘出席。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多项授牌、颁奖、签约活动,对1家国家级学会服务站、3家省级学会服务站、1家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集中授牌;对获评2020-2025年度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荣获全国优秀基层科协“三长”(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的湘潭县射埠镇科协主席邓述东、湘潭市第十一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湘潭市2020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一批协同创新助推产业发展项目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学会服务基层一线”项目签约。

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向获得授牌、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成功签约的项目表示祝贺。何俊峰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增强科技创新驱动能力。湘潭市科普工作要围绕中心,在弘扬科学精神中践行初心,在服务创新发展中贡献智慧,在传播科学知识中彰显价值,在壮大科技事业中体现担当。

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将集中在9月19日至25日开展。湘潭市各级科协组织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开展科普宣传树新风、科普讲座授知识、科普益民利万户、科普惠农富千家、科普教育强少年等5大类64个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还将结合疫情防疫形势和推进科普信息化工作要求,广泛开展线上科普活动。

当天,张辉学还应邀作了“应对大变局,做好科普工作”专题报告。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