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雪峰山有望成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

2020-09-23 15:42:21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谌孙存 谌许业 谌晓荣] [编辑:金灵]
字体:【

记者 谌孙存

通讯员 谌许业 谌晓荣

边城晚报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7日至19日,雪峰山旅游景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大咖、文化名人、旅游达人们前来参观考察雪峰山旅游。

雪峰山美丽生态和民俗风情让他们产生了浓厚兴趣。香港商报副总徐文说:“雪峰山让我感受很深,风光绚丽,民俗感人,是一个美得‘让人心醉’的地方!”香港经济导报副总编赵启东认为:“雪峰山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我们媒体的任务,就是把美丽神奇的雪峰山介绍给粤港澳大湾区人民,让他们分享美好的雪峰山旅游生活。”广州日报采编中心主任轩慧认为:“雪峰山的美食很香,舌尖上的雪峰山很适应粤港澳大湾区人的胃口。”广东省作协创作部主任、著名诗人周西篱感到:“睡在枫香瑶寨如同躺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听着鸟歌虫鸣入眠,生活是多么的惬意。”……

在穿岩山庄会议室,座谈气氛十分浓烈,发言非常踊跃。他们认为雪峰山发展潜力巨大,资源富足特色鲜明:气候凉爽、空气新鲜、水量丰沛,是水能大山,动植物王国;古镇古村古建筑群落保存完好,是理想的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古老的花瑶民族保留了母系社会奇特怪诞的民俗文化;雪峰山不仅是屈原、林则徐等留下足迹的文化大山,而且是英雄之山,这里因红军长征而被称为“地球上的红飘带”,是取得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地方;雪峰山旅游公司建设了避暑度假、康养休闲、徒步研学等多种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更是文人墨客著书立说、创作绘画和摄影爱好者喜爱之地;沪昆高铁穿过、沪昆高速和长芷高速环绕、机场直达,交通十分便利。

他们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媒体、文化和旅游界代表,一定要利用媒体特有的平台和优势,把雪峰山推介给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世界各地,让雪峰山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