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查处非机动车违法12万起

2020-09-23 09:39: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今年查处非机动车违法12万起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 今天是世界无车日,上午,长沙公安交警在雨花区保利mall广场主办“9.22世界无车日之绿色交通”宣传及文明骑行路演活动,现场给市民安全宣讲、赠送头盔,倡导“绿色交通·文明骑行”,还通报了长沙绿色出行相关数据。今年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乱停、违规载人等违法12万起,暂扣无牌电动车7.5万台。

长沙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服务绿色出行,保障公交优先,近年来长沙交警在全市设置了大客车专用道49条,总长度约266.5公里。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占用大客车专用道的违法行为10万多起。

近年来,非机动车出行成为市民交通出行的重要选择,截至9月21日,长沙全市已注册登记100186辆电动自行车,临时备案登记789191辆电动车。今年以来,长沙交警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电动车五类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整治,现场查处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乱停和不按规定载人等突出违法12万起,暂扣无牌车辆7.5万台。

为改善非机动车出行环境,规范骑行秩序,长沙公安交警对城区85个路口的交通组织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在兼顾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非机动车的骑行安全和骑行引导。同时,在全国首创蓝色的非机动车导流标线,并在城区道路大量运用,非机动车的通行规则更加明晰,市民的骑行权益得到充分保障,骑行体验也明显提升。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