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交警严查违法上路报废车

2020-09-23 08:49: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小球 舒梦龙 昌小英]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该车共有违法记录135条,是名副其实的‘违法王’。”9月14日下午17时许,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辖区路面设卡检查时,查获一辆牌照为湘E108XX的报废黑色小汽车,民警将车辆暂扣,并依法予以处罚。

近期,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展开报废车违法上路整治行动,连续查获多起报废车违法上路。其中大多数报废车还存在多次交通违法未及时处理、非法改装、套牌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

9月15日上午10时许,该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廉桥镇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牌照为桂AE80XX的白色厢式货车,该车经非法改装,车后牵引一台小型混凝土搅拌机。民警拦停检查发现,该货车系报废车,且车后厢人货混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随后,民警责令后厢乘坐人员下车,并卸下牵引的搅拌机。目前,该车已被暂扣,案件正在做进一步处理。

“报废车技术状况差,且有不少报废车套牌、假牌甚至无牌,常有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安全隐患大,易引发交通事故。”执法民警介绍,自9月1日至17日,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违法上路报废车18台次。

(刘小球 舒梦龙 昌小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