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万家丽快改北延线电力隧道盾构机首发

2020-09-22 19:52: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李子柔 何增旺]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长沙万家丽快改北延线电力隧道盾构机首发

电力隧道建成后,将解决长沙河东城区供电能力不足问题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李子柔 何增旺)今天,由中铁五局承建施工的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工程电力隧道1号井内,随着身披红装的“先锋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机体徐徐向前推进,标志着万家丽项目电力隧道施工建设进入提速攻坚期,为电力隧道的如期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项目包含电力隧道、高架桥及地面道路改造段等工程。电力隧道建成后,将解决当前长沙河东城区 220kV 供电能力严重不足问题,也将服务于地铁3号线、5号线以及长株潭城际铁路等省市重点工程用电,是长沙市与湖南省电力公司携手推出的长沙电网“630 攻坚”建设重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电力隧道南起特立西路,北至规划信息大道北,全长约7.6公里。中铁五局自2019年12月进场施工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复产达产,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抢晴天、战雨天,于今年8月31日顺利完成1号盾构始发井的结构封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