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越野传奇,2020潇湘100第四届张家界天门山越野赛开跑

2020-09-22 19:14:2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诗浩]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 100 第四届张家界天门山越野赛近日再次登陆传奇天门山,展开百公里极限越野传奇。本届赛事以 " 传奇天门 ,生而不凡 " 为主题,吸引了千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共分为 10.77 公里组、67 公里组和 102 公里组三个组别。

据了解,潇湘 100 越野系列挑战赛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年度十大精品体育旅游线路赛事,因赛事线路设计亮点突出且均落户在 5A 级景区举办被称为 " 潇湘最美越野赛事 "。经过四年潜心运营,潇湘 100 系列赛已经成功举办了 8 场,总计超过 2.2 万名精英越野跑者完赛,3 万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享受极限越野跑的魅力。

本届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承办,张家界永定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协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贵州彩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当日清晨,102 公里组的选手们率先出发,伴着晨光熹微踏上了征战百公里的越野英雄路。在持续不间断的 28 小时越野中,他们将经过大气磅礴的通天曲道(99 道拐)、让人望而生畏的 999 级天梯、奇险的鬼谷栈道、铺满落叶的林场小径等天门圣景。沿途景色虽美,但天门山独有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赛道地形的复杂艰险,近 6000 米的迂回累计爬升,让选手大呼过瘾。

受疫情影响,众多越野爱好者在久别赛场后重新体验越野赛的冒险和挑战,随着赛事举办逐渐回暖,本次越野赛的竞技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本届赛事,共有 900 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不乏国内知名运动员的身影,包括:国内超马天王级选手梁晶;首个夺得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冠军的中国人赵家驹;潇湘 100 崀山越野赛 100KM 亚军王治虎和季军施扬合也再次重逢在天门山越野赛的赛场上;还有越野大神曾文波、罗灿华、瞿尚薇、郑文荣等精英选手均悉数到场。

102km 组异常激烈,最终中国超马记录保持者梁晶以 10 小时 58 分的好成绩获得 102km 冠军,首个夺得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冠军的中国人赵家驹屈居亚军,罗灿华获得季军。而 102km 女子的第一名郑文荣再次蝉联冠军," 小魔女 " 瞿尚薇紧随其后获得亚军,邓荣华获得季军。67km 男子组前三名分别是:第一名吴胜民、第二名刘光银、第三名马常,67km 女子组前三甲分别是第一名李小艳、第二名刘芬、第三名程琳。

近年来,越野跑赛事已成为了一项新兴的户外运动赛事,在国内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表示 :" 这是张家界第四年承办该赛事活动,既是顺应群众体育发展趋势,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运动健身和健康生活的新期盼、新需求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 2020 湖南省体育与张家界市共建体育旅游示范城市的第一项重点赛事品牌活动,我们希望赛事的成功举办既能夯实全民健身赛事品牌,展示张家界天门山的魅力,也能让运动回归初心,让健身回归自然,为共建体育旅游示范城市描绘浓墨重彩的一笔。"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