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在湖南调研:充分发挥地方优势特色 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2020-09-22 16:2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杨洁篪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地方优势特色

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出席工作交流会

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湖南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湖南调研,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就外事工作进行交流。

杨洁篪指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就湖南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作出新的重要指示,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我们要胸怀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共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杨洁篪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领导下,近年来,湖南外事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扎实开拓,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加强对非洲和周边国家交流以及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有力配合了国家总体外交。杨洁篪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对外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地方优势特色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工作交流会,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央外办、外交部长期以来给予湖南工作特别是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央外办的精心指导下,湖南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有力促进了全省对外开放水平的提升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紧跟党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始终聚焦创新开放发展,始终注重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湖南特色优势,不断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为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国家总体外交、提升湖南对外开放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乌兰,中央外办副主任邓洪波等出席交流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