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落地湖南 湘股迎来自贸概念股

2020-09-22 10:33:2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湘股迎来自贸概念股

潇湘晨报长沙讯 此次自贸试验区落地湖南,有望提振湖南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对上市湘企也将产生重要影响。受此重大利好消息刺激,二级市场上众多湘股拉升上扬。从总体方案中的功能分区来看,湘股中与自贸相关的概念股可涉及商贸、机械制造、交通运输、电子设备、房地产、生物医药、农业科技等多个方面。

其中,涉及商贸方面的个股主要有步步高、通程控股、友阿股份;机械制造方面有中联重科、博云新材、天桥起重等多股;交通运输方面主要有现代投资,其为湖南交通系统中重要的上市公司;在电子设备方面则拥有较多数量的湘股,主要有亚光科技、蓝思科技、高斯贝尔、宏达电子、景嘉微、奥士康、安克创新等多只个股;房地产方面则主要有湖南投资,此公司拥有一定的土地储备;生物医药方面也有许多表现突出的湘企,如景峰医药、九芝堂、圣湘生物、三诺生物等;此外,农业科技股也是自贸概念中的重要部分,如隆平高科、大湖股份、大康农业等。

截至21日收盘,过半湘股均飘红。房地产、路桥行业的湖南龙头企业湖南投资涨停10.12%,现价报4.68元/股;装备制造行业如博云新材上涨3.89%,山河智能上涨3.17%,天桥起重则微涨0.37%;电子信息技术行业如亚光科技涨超7%,安克创新上涨4.5%;宏达电子、奥士康等多股跟涨;商贸行业如友阿股份涨幅达到3.28%,通程控股微涨近1%;还有生物医药行业如景峰医药、尔康制药、九芝堂、圣湘生物、三诺生物等多股均为上涨态势。此外,农业科技方面也表现突出,隆平高科、金健米业涨幅均超2%,大康农业、道道全、大湖股份等多股微涨超1%。

实习记者周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