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万盆鲜花“扮美”衡阳

2020-09-22 10:20:52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欢庆佳节,穿“秋装”添新彩——

34.5万盆鲜花“扮美”衡阳

蒸阳南路附近交通绿岛内新栽的花卉

■文/图 记者 胡亚华

衡阳晚报讯 21日,记者自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连日来,我市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地花坛开展新一轮换花“补妆”,穿“秋装”添新彩,让市民穿街过巷欣赏秋花美景,感受季节变化。

当日上午,在石鼓收费站附近的北二环匝道,记者看见园林工人正顶雨在绿地花坛内栽植鲜花,割草浇花,一派忙碌的景象。据介绍,此番穿“秋装”添新彩换花“补妆”工作共换花达34.5万盆,“补妆”的主要路段包括北二环匝道、蔡伦大道北段、蒸阳南路、雁城路口、蔡伦大道南段、杨柳U型匝道、新园路、高铁衡阳东站、南岳机场等地,换花面积达七千平方米,花卉主要包括一串红、孔雀草、长春花、千日红、凤尾等品种,以红色系列花卉为主色调。此番换花“补妆”施工作业将在本周内完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