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10月1日正式实施

2020-09-22 10:10:00 [来源:团结报] [作者:李明潇]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李明潇)9月18日下午,州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以及相关情况。记者现场获悉,该《条例》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出席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就记者提问做了详细回答。

据了解,该《条例》于2020年7月30日经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审查批准,是全国第一部地市级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方性法规。该《条例》的出台,标志着我州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进入了规范化、法制化轨道。《条例》的颁布实施,必将提高湘西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的水平,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全面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从全局的角度和依法行政的高度,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形成全州人人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浓厚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