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将给百姓生活带来哪些红利?

2020-09-22 09:41:1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9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湖南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将给百姓生活带来哪些红利?

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不仅能给企业带来新的机遇,还能改变群众的生活,使得群众的生活品质与国际接轨。

在日常消费方面。比照现行中西部地区国际性展会留购展品免征进口关税政策,群众在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购买进口留购展品免征关税。《总体方案》提出,建设岳阳水果进口指定监管场地,支持扩大进口非洲咖啡、可可、腰果、鳀鱼等优质农产品,群众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非洲优质农产品。

大宗消费方面。制定平行进口汽车符合性整改标准和整改企业资质标准,开展标准符合性整改试点。这样一来,从自贸试验区购买同款进口汽车,将比传统4S店价格更加优惠,售后服务更加完善。

教育医疗方面。鼓励具备内地招收资质的香港院校增加在我省招生名额。这样一来,我省学生将有更多机会赴香港院校学习深造。优化生物医药全球协同研发的试验用特殊物品的检疫查验流程,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买到最新出产的进口药品。

创新创业方面。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强化人才创新创业激励机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随着自贸试验区内的企业不断入驻,也会给大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文化娱乐方面。加强湘粤港澳四地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实现文化创意产业优势资源对接。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5G视频和电子竞技产业基地。群众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享受文化娱乐生活。

相关专题:你好,湖南自贸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