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12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2020-09-22 09:37:18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李亦恩]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李亦恩)9月21日上午,经开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2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10亿元。市委书记王一鸥见证签约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经开区工委第一书记胡建新致辞,市领导谈正红、刘晓英,经开区领导文春方、谢春生等出席。

产业是园区的根基,园区是产业的载体。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全会明确提出,岳阳要在全省第二方阵中GDP今年率先突破4000亿元、到2023年率先迈上5000亿元台阶。围绕这个目标,全市上下坚持“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加快推进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建设,形成了良好的来势。岳阳经开区是国家级千亿产业园区,此次集中签约的12个产业项目,就是“12+1”产业链中生物医药、磁力装备、节能环保和石化装备3条产业链上的优质项目。其中,腾讯公司、国药集团属世界500强,铝合金材料税收超6000万、面光源项目税收超3000万,国药集团投资约60亿,建设医疗器械生产基地,达产后产值过80亿,税收超3亿元。

王一鸥在讲话中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企业家关注岳阳、投资岳阳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建设是永不变调的主旋律、永不落幕的大舞台,此次集中签约的12个产业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好,这些项目签约落地,必将为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提供硬核支撑,为经开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经开区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让每一位客商在岳阳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希望签约企业落实好合同条款,密切合作、相向而行,实现互利共赢。

王一鸥强调,经开区作为全市产业发展的主引擎,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政治、显担当,讲实干、当龙头,讲实效、抓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着力打造岳阳大城市建设的副中心。要聚焦总部经济、数字经济、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等重点,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仪式上,3位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