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湖南省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出炉

2020-09-22 08:18: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王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金慧 通讯员 王鹏)今天,全省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议(长株潭地区)在望城经开区举行,会上为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25个园区颁发2019年度湖南省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证书。

园区是实现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载体,据了解,目前全省的规模工业70%以上集中在园区。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次举办全省园区交流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政府引导,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形成示范作用。

“园区发展应该走市场化路径,尤其是招商过程中,要重点围绕产业链打造。”金荣集团李文金董事长会上开展了题为《推动园区市场化改革,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提倡按照政企合作、民企共进的模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通过市场化运作,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望城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株洲高新区、醴陵经开区、湘潭经开区做了现场经验介绍。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表示,历经20年建设发展,目前园区已形成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食品医药、电子信息、现代商贸物流四大主导产业。今年1-8月,园区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8.6%,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6.7%,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2.8%,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