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感到骄傲”——长沙用一场宣讲向公安英模致敬

2020-09-21 19:02: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陈婕妤 严可意]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陈婕妤 严可意)今日,长沙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主题巡回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宣讲会上,或是由亲朋战友深情述说,或是由英雄模范倾情自白,11名宣讲人生动讲述了11位长沙公安英模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可敬又可佩的事迹,在现场1300余人中引发强烈反响。

芙蓉分局韭菜园派出所教导员舒帅在出警过程中为了保护群众生命安全,遭4名持刀歹徒暴力袭击,多处刺伤,被认定为八级伤残;天心分局民警谭灿江在追捕盗窃嫌疑人过程中发生车祸,导致脊髓受伤,胸部以下无活动能力,被认定为一级伤残;宁乡市公安局大成桥派出所民警刘梦颀不顾个人安危将挟持女子和婴儿的歹徒踢倒在地,解救出受伤的人质,自己的头部和颈部却被严重划伤

……

每一位宣讲人的背后,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是一次奉献精神的体现。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话语,讲述了他们和战友牢记初心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故事。

长沙市公安局民警魏文超聆听宣讲后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宣讲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忠诚教育课,宣讲报告团成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这次巡回宣讲让人很受感动,我为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感到骄傲。我将继续坚守在基层一线,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既是宣讲团成员,也是刚刚获得全国“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雨花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安志憬感慨地说。

现场聆听宣讲的广大民辅警表示,将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续写长沙公安队伍新的荣光,为警旗增添新的光彩。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名民、辅警因公受伤,94位民警被授予国家级荣誉称号,238位民警荣获省级荣誉称号,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