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名将悉数参赛 本周去长沙月亮岛看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

2020-09-21 16:52: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与会领导、嘉宾为比赛开球。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球员在比赛中击球。主办方供图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龙腾)9月21日上午9点,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澳优长沙网球公开赛开幕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室外中心赛场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宣布大赛开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继CBA联赛、中超联赛之后,今年正式启动的第三项全国性体育赛事,也是一项全新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网球品牌赛事。大赛于9月19日至9月27日在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举办,含CTA1000、CTA500两站比赛。CTA1000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单打预选赛设置64签位,单打正赛设置64签位,双打正赛设置32签位。目前,大赛已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吴迪、吴易昺、张之臻、李喆、柏衍、朱琳、王雅繁、王曦雨、段莹莹等众名将悉数参赛。CTA500设男女单打、双打、混双5个项目,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首次面向业余选手开放的网球赛事。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致辞中表示,赛事落地长沙,不仅是检阅和推动长沙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和促进长沙经济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希望能以举办网球赛事为契机,求索问道,谋篇布局,促进体育跨区域、跨产业、跨领域的融合发展,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开创湖南体育产业发展新局面。

据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介绍,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举办了多项重大国际国内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为大步迈向国际化打开了“体育之窗”。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将充分发挥在网球赛事资源、产业培育、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长沙打造活力之城、创建体育新名片,推动中国网球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长沙市望城区持续加大全民健身的投入力度,各项品牌赛事精彩纷呈,全民健身效果稳步增强。本次大赛必将为长沙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网球盛宴,给国内网坛一众参赛球员以及广大网球爱好者留下美好的印象,更好地向世界宣传、推介望城,培育打造望城国际网球赛事品牌,推动长沙市以及湖南省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中心、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5体育、央视频、央视体育客户端将对比赛进行直播,爱奇艺、企鹅直播、优酷、目睹直播等视频网站进行转播,CCTV5体育新闻每天18:00进行赛事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