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系列活动启动

2020-09-21 11:17:41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范勇] [编辑:金灵]
字体:【

9月20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在娄底拉开帷幕。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范勇)9月20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在娄底拉开帷幕,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走进华菱涟钢,体验智能智造”为主题。

启动式上为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服务先进典型和“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5年度)”的代表,娄底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

2020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系列活动由4项主场活动:主题科普报告会、青少年科学实践体验活动、校园科技活动、社区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和6项重点活动:全省科技馆“关爱留守儿童”集中科普行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科普湖南”线上直播活动、科普短视频展播、“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成果”在线展、湖南省第四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组成,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科普大餐。

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中共娄底市委、娄底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9月19日-25日全国科普日期间,湖南省各级科协组织与相关部门广泛发动,将组织以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等内容的“线上+线下”多渠道的互动科普活动400多场,进一步激发公民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全面提升湖南省全民科学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