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启幕

2020-09-21 11:1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启幕

澧县“城头山”好粮油精彩亮相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今天,“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澧县推介城头山品牌会在长沙举行。会上,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与常德市澧县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粮油直采基地,共同擦亮“城头山”品牌。

位于澧阳平原的城头山遗址,是中国迄今所发现的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内涵极丰富的古城址,澧县也因此有了“中华城祖、世界稻源”的美誉,被纳入“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城头山大米”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目前,澧县有农产品加工规模企业53家,企业总产值20亿元,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产值达全县农业生产值75.2%。2018年,澧县优质粮油产品数量20万吨,优质品率达70%,优势粮油市场占有率达到60%。

据了解,“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将聚焦“扶贫农产品进社区”“健康生活进社区”“交通安全进社区”等主题,以文艺汇演形式走进湖南各大社区,丰富社区文化内涵。该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澧县县委、县政府,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携手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