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湘潭秋冬消费节启动

2020-09-21 09:20:5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武慧]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9月2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武慧)9月19日,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牵头承办的“莲韵金秋·惠暖冬季”2020湘潭秋冬消费节在万达广场拉开序幕。当天,万达广场欢乐购活动暨“阿里巴巴湘潭生活馆”、中国·湘潭首届打酱油节暨“嗨购湘潭步步高”活动在不同时段启动。

当天上午,万达、步步高、湘潭中心、城市盒子、家家美、红星美凯龙、中部国际商贸城、汽车商会、汽车协会、餐饮协会、成品油协会等11家商超、行业协会集体承诺,2020年“全国促进消费月”和“莲韵金秋·惠暖冬季”2020湘潭秋冬消费节活动中,坚持诚信经营、坚守公平原则、践行服务承诺、恪守职业道德、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商品品质。现场发布了惠民利民综合官方数字平台——“嗨够湘潭”微信公众号。这个公众号是市商务局为促进消费打造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集优惠政策发布、消费数据汇总、消费信息采集、市民互动交流、成果展现于一体,进一步便利市民消费。同时,湘乡炒码粉、面面嗦等首批14家企业入驻阿里巴巴湘潭本地生活馆,获“品牌馆”授牌。

当天晚上8点,在建设路口步步高广场前坪,龙牌酱缸和各种非遗展示吸人眼球,这是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国·湘潭首届打酱油节。现场不仅宣读了中国调味品协会决定授予湘潭市“中国酱油之乡”荣誉称号的批复,同时还向群众展示如何从新酱缸中抽取新酱油。

龙牌酱油是湘潭市唯一“中华老字号”品牌,有280年的历史。为加速老字号企业突围,树立地域特色美食品牌,由市商务局牵头,会同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市直部门,组建申报“中国酱油之乡”。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这对湘潭市进一步扩大湘潭特色品牌知名度,打造湘潭市湘菜产业链、食品加工产业链,推动湘潭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这次消费节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将以“两大平台”“五大节点促销”“十大主题活动”“两轮直播带货”“五大展会”和“24项分线活动”为重点,积极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举办内容丰富、实惠多多的系列促进消费活动,为全市乃至外地市民贡献一场饕餮盛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