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将至 长沙市未来一周雨水频繁

2020-09-21 09:21:0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9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阳光不露面,阴沉的天气秋意十足。新的一周,雨水重回长沙天气主舞台,秋分将至,本周两轮降雨将伴随降温袭来,市民可以继续体会“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感觉。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长沙今晚到21日,阴天有小雨,19℃至24℃;21日晚至23日,长沙有中等强度降雨;24日降雨间歇;25日开始至27日,又有一轮强降雨过程。总而言之,未来一周雨日多,最低气温偏低,保持在17℃左右,最高气温有起伏,在20℃至25℃之间,人体感觉偏凉。

全省未来一周雨日较多,累积雨量偏多,冷空气活动频繁。根据省气象台预报,21日至23日、25日至27日有两次降雨过程。其中21日至23日,省内有一次中等偏强的降雨过程,最强时段为22日,湘中偏北局地大到暴雨;24日,湘西、湘南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25日至27日,省内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本周气温偏低,冷空气较活跃,21日至23日、25日前后有冷空气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防范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加强防范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此外,还需防范寒露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