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药丸就能药到病除,神奇疗效你相信吗?

2020-09-21 09:20:4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魏天宇]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神奇”药丸包你药到病除?

潇湘晨报株洲讯 患了风湿、关节痛等疾病,一颗药丸就能药到病除、彻底断根,神奇疗效你相信吗?这当然是绝对不靠谱的事情。

9月19日,记者从株洲芦淞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来自贵州的两个卖药团伙流窜到当地行骗,在选中的地方刚出手,就被芦淞警方一锅端。

市场里摆摊,忽悠中老年人前往体验、服药,若不付钱购买,就以不给解药相威胁……这样的骗局就发生在株洲市民蒋女士的身上。9月13日上午,市民蒋女士报警称,当天上午她在芦淞区四桥桥头附近一农贸市场买菜,遇到几个发传单的人,他们声称有祖传秘方,对于风湿、关节痛等疾病都有很好的疗效,因为有类似疾病,蒋女士被带往市场附近一个临时摊位。

“神医”问了蒋女士平时的身体状况后,便给了几粒长得像蚕蛹的药丸让蒋女士服用。“600元一颗,加上治疗费用一共是5000元。”服下之后,“神医”就开价了,感觉自己被骗,蒋女士当时就找这些人理论,可对方表示,刚才服下的药丸具有毒性,事后必须服用解药,不然就会手脚溃烂。蒋女士听了有些害怕,虽不情愿,但也只好支付了5000元。

接到报警之后,庆云派出所经过调查,摸清了团伙成员以及他们的具体分工。9月14日至9月17日,民警将团伙10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警方调查,该团伙给蒋女士擦的药酒,其实是低价高粱酒添加酱油制作而成,而“神医”给蒋女士的药丸,是乌鸡白凤丸搓揉成蚕蛹的形状然后裹上姜粉,所谓的解药就是用饮料加水。

目前,10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若还有市民最近遭遇类似骗局,请速往庆云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醒,不要相信任何可以包治百病的假药,如有病痛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同时,如购买保健品、药品遭遇诈骗,请及时报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