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关怀,催人奋进

2020-09-21 06:20:2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9月19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游人如织。岳麓书院修复后,仍是湖南大学的一个学院,承担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的任务,在中国传统文化多个领域形成了特色优势。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通讯员 吴翰 摄影报道

9月17日,绿水青山环绕的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该村是“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通过发展红色旅游、特色产业,由昔日落后的山村变成了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成为闻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9月17日,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服务中心,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娟娟(右二)等坚守在岗位上。 面积近40平方米的村服务中心,设有应急事务、农业事务、社会事务、党务服务4个办事窗口,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9月17日,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银河酷娱编导李思瑶(中)身着明制汉服,在拍摄短视频。她说,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要利用自己熟悉的短视频技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9月17日,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四年级学生朱锐(前排右)、朱宇婷(前排左)和李亚东老师(后排左)、朱细芬校长(后排右)合影。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到来时的情景,师生们仍沉浸在幸福和激动之中。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摄

9月16日晚,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沙洲土菜馆,“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的后人朱小红,讲起和习近平总书记交流时的情景,激动不已。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傅聪 摄

9月17日,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张有发种植的小黄姜长势喜人。和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交流后,他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农民的关心关爱。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摄

9月18日,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挖掘机智能装配车间,员工忙着装配挖掘机。目前,该公司大到底盘,小到五金件,核心的液压、电控技术等,都做到了完全自主研发,形成了一个具有韧性的“内循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首席记者 郭立亮 摄

文/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马俊达

9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来到湖南郴州、长沙等地,深入农村、企业、产业园、学校等,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连日来,总书记亲切的话语、殷殷的嘱托,回荡在三湘大地,汇聚起磅礴的实干力量。湖南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