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省市厨师长沙比拼厨艺

2020-09-20 09:48: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印奕帆]
字体:【


9月19日,厨师在烹饪大赛中精心烹饪美食。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傅聪 摄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蒸、炒、熘,多种烹饪手段齐上阵;抖面、雕花、摆盘,花式手法彰显工匠精神。今天,2020全国餐饮业品质提升烹饪大赛在长沙开赛,北京、甘肃、浙江、广东等全国18个省市商务主管部门推荐的42名当地特色餐饮企业厨师选手激烈角逐,比拼厨艺。

比赛以热菜项目为主,选手在90分钟内完成以牛肉为主要原料的指定菜肴和招牌菜肴。每道菜品按10人食用量相应制作。香酥澳洲牛肉、柠檬泉水牛肉、爆炒黄牛肉、凤凰火焰泉水牛肉……同一种食材花样丰富地呈现。越王东坡鸡、香辣石锅蛙、欣旺宝塔肉、老坛鸳鸯鱼头王……厨师们所在企业的特色菜品集中亮相,美味香飘展馆。

本次大赛倡导绿色餐饮、文明消费、大众消费。菜品以色、香、味、形、卫、器、意为评判标准,不得使用野生保护动植物作为食材,不得使用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色素等物质,不得使用有参赛企业标识的器皿。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5名、优胜奖12名,优秀奖若干名。来自贵州段大华餐饮、宁夏银川市食味楼餐厅、湖南韶山建国饭店的选手唐俊云、陈立刚、向才义捧走金奖。

本次大赛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湖南省商务厅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支持,大湘菜报执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