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青春与汗水洒播在家乡沃土 长沙市农民丰收节启幕

2020-09-20 09:35: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9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 琳琅满目的品牌农货、精彩纷呈的创业故事、火爆新颖的直播销售……今日,由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的2020“人才回乡,筑梦小康”长沙市农民丰收节在望城区月亮岛启幕,仪式上展示了众多长沙回乡创业青年“领头雁”在建设新农村中取得的成果。

乡村振兴,贵在人才。长沙农村青年人才回乡“领头雁”张小轲、张兰芳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回乡创业故事,赢得掌声一片。

在丰收节现场的网络直播间,市农创联的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等4大区域会长在直播间进行带货比赛,优质的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人数累计超过100万人次。

“今天的活动主要是为大家搭建一个充分展现创业成果的舞台,分享他们丰收的喜悦。”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叶妙表示,通过实施农村青年“领头雁”计划,引领了一大批青年回乡建设新农村,“他们创业非常成功,为推动长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相关专题: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