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将于9月28日启动

2020-09-19 22:50: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卓婧]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 (记者 唐卓婧)今天下午,永州市零陵区召开第二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新闻发布会,永州零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立平宣布活动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幕。

会上,永州零陵区副区长张国材发布了十大文旅项目。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李长文、副区长张国材、上海文博堂城市研究所所长文博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蒋井泉、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建明主持。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2020年9月28日拉开帷幕,持续至10月28日。活动以“千年古城零陵夜宴”为主题,旨在以零陵千年历史为脉络,以柳宗元文化、思想、故事为要素,展现古城零陵历史之厚重、文化之精妙、山水之婉美、神形之灵动,彰显零陵夜色,激活文旅消费,让“零陵夜宴”品牌成为全市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亮点和新名片。

活动期间,将举办“推出网红文化IP(柳小妹)、开幕式、“万步有约”夜游零陵、露天电影秀、时空穿越灯光秀、首届天下永商精品巡回展暨永州市直播带货节、广场舞大赛、非遗进景区、湖南省第五届文化(群艺)馆(站)业务技能竞赛、旗袍秀、汉服秀大赛、柳子诗歌朗诵大赛等12项活动,是零陵区截至现在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内容最多的节庆活动。

活动中独具特色的3D时空穿越灯光秀,通过全息投影呈现张飞、柳子、怀素、周敦颐等与东山相关的历史杰出人物,让游客移步换景,感受古代英雄豪迈冲天的情怀。活动中还安排了直播带货节活动,通过“政府主导、网红助力、全民互动、引流消费”模式,通过线下集中布展,线上直播带货等多平台互动直播,持续刺激线下消费、激活文旅市场。活动中还通过对”九井十八巷”提质改造,建设101个彩色地摊帐篷,打造“月夜月美”“一千零一夜”地标等建设,完善夜间消费设施、丰富夜间服务功能,释放夜经济发展活力。

近年来,零陵区委、区政府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按照“以文兴旅、以旅兴业、文旅融合”的思路,立足生态优势和人文优势,唱响“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品牌,全力打造“处处是风景、时时能体验、事事可融入、人人都参与”的全域旅游“升级版”,零陵一跃成为旅游“网红”打卡地,全年接待游客量突破6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40亿元,文旅融合不断升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