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长沙这场烹饪大赛,足有42名厨师做菜给你吃

2020-09-19 21:09: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田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19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 田甜 通讯员 郑莉湘)919日上午,长沙国际会展中心E3场馆内,“厉行节约·品质提升”2020全国餐饮业品质提升烹饪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一群身穿白色厨师服、头顶高帽的人挥动锅铲,散发出的香味吸引许多路人驻足观看。

此次大赛由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湖南省商务厅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支持,大湘菜报执行是一次少有的、在湘举办的全国性烹饪大赛。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湖南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志红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比赛选手来自天南海北,实力水平高

此次活动,由全国18个省市商务主管部门推荐的42名当地特色餐饮企业厨师选手参加角逐。

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告诉记者,参赛选手不乏五星级酒店、品牌门店的主厨。“选手来自天南海北,比赛实力水平高,这个赛事自然也比一般湖南湘菜赛事丰富得多、好看得多。

比赛分成上午、下午两场,以热菜指定菜肴(牛肉)与本企业招牌菜肴共2道为标准供评委评判。

不同地方的比赛选手共聚一堂蒸、煮、煎、炸轮番上阵南北菜肴集体亮相,各具特色。一颗平淡无奇的白萝卜,在选手的雕刻下,成为一朵晶莹剔透的白花花椒、干辣椒、豆豉酱滚入油锅,迸发浓郁的香味让人忍不住靠近闻了闻香味。

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评审团由5名全国性大赛常驻评委和3名大众评委组成。其中湘菜大师张志君、湘菜大师常国强、浙菜大师李林生、粤菜大师欧锦和、北京谭家菜第三代传承人王万友组成专家团,分别来自美团餐饮学院、腾讯视频和阿里本地生活的3名人士则组成大众评委。

厉行节约”四个字贯穿全场

除了展现不同选手精湛的厨艺,“厉行节约”四个大字也贯穿了整场赛事。

陈胜年表示,比赛不提倡选手使用过于高端的食材,提倡使用成本较低的当地食材。参赛菜品展示结束后,主办方还会请现场观众食用。

这不,展示刚结束,一位老奶奶高兴地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餐具,逐个品尝起了菜品一边吃一边连连点头:“好吃好吃。”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贵州段大华餐饮的唐俊云、来自宁夏银川市食味楼餐厅的陈立刚和来自湖南韶山建国饭店的向才义3位选手喜提金奖。同时比赛评选出银奖5名、优胜奖12名,优秀奖若干名。

浙菜大师李林生总结这次比赛:“各选手克服场地限制的困难,用朴素的食材制作出色的料理,发挥应有的水平,赛出了风采!”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表示举办此次烹饪大赛,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据餐饮消费潜力,同时又传承烹饪技能,弘扬中华餐饮文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