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长沙分会场活动在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动

2020-09-19 18:14: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9月19日上午,以“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长沙分会场活动在湖南长沙洋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启幕。来自各参与单位的成员、保护专家、志愿者、学生及社会各界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2020年全国科普日长沙分会场活动由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民主同盟长沙市委员会、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多部门联合呈现了一个山绿、水清、地净的美丽长沙新愿景。

为增强社会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启动仪式上,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发布了长沙保护野生动物联合执法宣言。宣言分别从野生动物保护刑事案件打击、野生动物市场流通监管、野生动物公益诉讼等三方面表达了三部门联合行动的决心,同时倡导大家保护野生动物,不食用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生产、经营、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不使用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的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一同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课堂、生态游戏:生命之球、“逝去的生命”野生动物标本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展区等系列活动。其中在野生动物标本展示区,陈列了包括猎豹、金雕、斑马、北极熊等大型兽类及珍稀物种在内的约二十件标本作品。

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等各职能部门在现场设置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野生动物保护市场流通规程、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讼诉等展区进行宣传,为现场关心野生动物保护的社会公众提供法律咨询。

链接:2020年“洋湖杯”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海报有奖征集活动启动

9月19日,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和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推出以“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即日起至2020年10月20日,面向全社会征集以“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手工绘画稿、电脑绘画稿或平面设计海报。评审结果将于10月27日由主办方在线上公布,共评选出10名获奖者。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可分别获得价值2000元、1500元及1000元的赞助商产品。

投稿作品需以“保护野生动物”为创作核心,同时,作品内容中至少需呈现一种野生动物,物种任选。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容许一人多稿,投稿两幅以上视为系列。

投稿方式分为线上线下两种。线上投稿可发送电子邮件到cswca_2012@163.com,作品需要以附件形式发送,以JPG或JPEG格式提交,单张作品大小不得超过20M。绘画作品尺寸以4开纸(60cm*40cm)大小为准,海报尺寸为1920×1069。线下可以选择上门投稿或者邮寄投稿。线下投稿地址为:长沙市岳麓区长沙市岳麓区银双路保利西海岸B区B2栋1单元4202房。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投稿都需注明作品名称、对作品的一段文字说明、投稿者姓名以及联系方式(微信号或电话号码)。

主办方联系方式:

电话:0731-89720789 (周一至周五,9:00-18:00)

电子邮箱:cswca_2012@163.com

新浪微博:@长沙野保 (蓝V认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