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文旅消费实现双增长 每周超千台大巴载客入境

2020-09-19 09:58:1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晚报9月18日讯(通讯员 赵佳慧 宋太军)宁乡文旅复苏驶入快车道,自跨省团队游开放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宁乡全域各大景区每周共接待超1000台载客大巴车。截至目前,宁乡市的游客人数和客源地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和21%,实现人数和营业收入双增长。

宁乡全域各大旅游景区(点),牢牢抓紧夜间“黄金4小时”市场潜力,积极开展夜游服务,灯光秀、夜间演出、夜市、啤酒音乐节等成为“标配”。方特东方神画周末推出夜场活动之后,入园人数增长了30%。游客在园区夜游,为周边酒店带来了经济效益,住宿率比平时提升了一倍。灰汤温泉推出了夜泡温泉、水上乐园、纳凉等夜游产品,同时每周定期举办篝火晚会、文艺演出和互动游戏。

据悉,宁乡计划将沩山风景名胜区打造为宁乡发展全域旅游的引爆点、沩山康养避暑产业的突破点、西部群众脱贫致富的增长点。沩管会积极开展了沩山康养年俗文化节、沩山茶旅文化节、沩山康养避暑文化节、漂流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不仅激活了沩山的避暑经济,更激发了乡村振兴的绿色创意。炭河古城今年暑期特别开设“戏水游乐区”,在祭祀广场上举办的“泼水狂欢”活动乐趣无穷,为沩山新增一大网红游玩亮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