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地铁站突然临盆 众人伸手相助

2020-09-19 09:49: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孕妇地铁站突然临盆 众人伸手相助

临时产房内,“地铁宝宝”出生

在众人援手下,一名男宝宝在地铁站平安出生。长沙晚报通讯员 欧阳若溪 摄

长沙晚报9月18日讯 (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欧阳若溪)下班高峰期,准备乘地铁出行的孕妇在地铁站内突然临盆,医护人员一时半会又赶不来,情况十分紧急。幸运的是,地铁工作人员、民警和热心乘客纷纷伸出援手,为孕妇搭建“临时产房”,助“地铁宝宝”顺利降生。18日,记者从长沙地铁了解到这样惊险又温馨的一幕。

17日17时左右,长沙地铁1号线黄兴广场站一名孕妇突感不适即将生产,车站工作人员接到乘客求助后第一时间拨打120,联合地铁民警就近在站厅内铺设毛毯,设置屏风将现场围蔽,准备热水、酒精等用品,热心乘客送来衣物为孕妇盖上,就这样为孕妇搭建起“临时产房”。同时,车站一边利用广播寻找着站内可能存在的医护人员,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在出入口等待120医护人员的到来。

紧急关头,车站女员工和热心女乘客一起临时当起了接生员,大家都在为产妇加油鼓劲……17时20分,“临时产房”传来了婴儿的啼声,产妇顺利诞下一名男宝宝。

17时28分,120急救人员赶到车站,了解产妇情况后,现场为产妇再进行了一次简单检查。随后车站工作人员、地铁民警和医护人员一同护送产妇及婴儿上救护车,前往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做进一步检查。目前,母子平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