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开展最美“美丽河湖”网上评选活动 25处河湖备选

2020-09-18 09:41:02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杨晟 陈祥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杨晟 通讯员 陈祥勇)“还记得家乡的那条绿水、清流吗?动动手指给它投票吧!”近日,一条寻找常德最美“美丽河湖”的评选链接转遍朋友圈。澧水河石门段、沅水河鼎城段、穿紫河、栗河、黄石水库等25处“美丽河湖”的精彩短视频呈现给公众,活动启动仅4天,已有16000人参与投票,评价100多条,阅读量超4万。

此次评选活动由市河长办联合市河委会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要针对自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实施以来,河湖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的江河、湖泊、水库。评选活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最终评选结果将在常德日报、常德水利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

自2017年全面实施河湖长制以来,常德市委、市政府将“样板河湖”建设作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味、建设生态常德的重要抓手,并结合脱贫攻坚、乡镇振兴及特色小镇建设,用心、用情、用功推进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四年来,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制基础体系全面建成,落实市级河湖长16名,县乡级河湖长2609名,专职工作人员542人,兼职工作人员4200多人,7000多人的河湖管护保洁队伍全员上岗,实现了河湖巡查制度化、河道保洁规范化。截至目前,全市已打造“样板河湖”171处,每处都成为各地的生态亮点、绿色地标、休闲热点。本次由各区县(市)、管理区推送的25处“美丽河湖”正是从中遴选而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