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领读中国看见未来”湖南网络阅读节落幕

2020-09-18 09:40: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诗浩] [编辑:伍镆]
字体:【

大咖线上荐读引领全民阅读风尚

2020“领读中国看见未来”湖南网络阅读节落幕

9月17日,衡阳市祁东县启航学校,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汤素兰为同 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阅读沙龙。图/记者谢长贵

潇湘晨报衡阳讯 在书卷里耕耘春秋,在时光里浅吟低唱。星河须臾,人海更迭,唯有阅读才能对抗俗世纷扰,在浩瀚的网络世界里,实现与心灵深处的自我相栖。

9月17日,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指导,潇湘晨报社、ZAKER主办,联通沃阅读协办,中创教育学历中心爱心支持的第九届湖南省网络文化节2020“领读中国看见未来”湖南网络阅读节主题活动暨乡村公益领读计划捐赠仪式,在衡阳市祁东县启航学校圆满落幕。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钟娜,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汤素兰,湖南潇湘晨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伍洪涛,联通沃阅读副总经理晏宗明,中创教育联合创始人陈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据悉,2020“领读中国看见未来”湖南省网络阅读节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陆续开展“未来之声名家领读”“湖南人走读世界”“名家直播”等多项子活动。潇湘晨报联合全国主流融媒体平台,以榜样指引阅读方向,通过线上大咖荐读引领全民阅读,获得社会大众、读者书迷的广泛关注。

王跃文、唐浩明、汤素兰等十多位文坛大家,以及王填、石红、袁建良等两会代表、委员们,热心发声,为读者倾情领读;身在天涯,阅读指引家的方向,当身处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津巴布韦等国家的湖湘儿女,吟诵着心目中的生活之美,正是对于“领读中国看见未来”的最好注解;名家直播平台,让知名作家、学者走入直播间,与读者面对面畅聊山河与大海。

扶贫先扶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2020“领读中国看见未来”湖南省网络阅读节特别启动乡村公益领读计划。本次乡村公益领读计划得到了来自社会各行业的积极捐助,有全方位的助学守护计划,有捐赠的经典阅读书籍,还有免费的数字阅读资源。

全方位的助学守护计划是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由潇湘晨报、中创教育等爱心企业所筹得的善款将按照陪伴季、篮球季、心理季、传承季等四大公益板块落地,通过助学兴教、素质提升、健康守护和铸魂育人等计划,以更细致的关爱和服务引领留守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现场,由潇湘晨报、联通沃悦读、中创教育捐赠的上千册书籍,在给孩子们带来欢笑与感动的同时,也可以帮助他们搭建起一个丰富多彩的心灵世界。随后,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钟娜向潇湘晨报、联通沃阅读、中创教育三家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此外,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汤素兰也化身“陪读公益大使”,为启航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阅读沙龙。汤素兰不仅给孩子们讲述了阅读与创作的无穷奥妙,对于孩子们的每一个问题,她也是耐心解答,呵护着每一颗蓬勃生长的童心。

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