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村级巡察护民利 发现各类问题592个、立行立改484个

2020-09-18 09:36: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昆 易自然 王富贵 郑丹枚]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王昆 易自然 王富贵 记者 郑丹枚)近日,隆回县三阁司镇第二巡察组在延伸巡察该镇石岭村时,发现该村一笔30万元的集体收入未及时入账。后经调查,2018年石岭村以30万元的价格将该村经济场发包出去,承包方一次性将承包款交到村里,由村秘书杨某保管。直到巡察组进驻,30万元承包款才入村账,杨某等4人被立案审查。

今年5月,隆回县启动村级巡察全覆盖,着力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该县25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从相关部门抽调361人组建60个巡察组,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572个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其中,今年对197个村(社区)开展巡察。

巡察组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在程序上化繁为简,在形式上灵活多样,广泛发动群众,把动员会开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与老百姓说“庄稼话”、唠“农家嗑”。同时,做好信息分析、汇总解析,利用隆回“智慧纪检”平台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落实“一村一档”、交办制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巡察中发现的应当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问题,直接反馈移交给村(社区)党组织整改,并由乡镇(街道)党(工)委备案,督促指导整改。周旺镇巡察组成功调处竹山村文化广场建设矛盾纠纷,推动设计优化、广场美化,拉近了干群距离,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目前,隆回县已完成41个村(社区)的巡察,56个正在巡察中。已发现各类问题592个,反馈问题540个,立行立改484个;移交问题线索28个,立案16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